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精選成果]音樂阿婆就是我
發布日期:2021-12-02  【新屋DOC】

數位音樂完成自己節奏

新屋DOC 學員/鄧秀梅

  我是新屋DOC學員,我住在新屋石磊,我是在108年第一次接觸到DOC,當時新屋還沒有DOC,是輔導團的少筠老師來我們石磊社區教手機課,我第一次上手機課我覺得好有趣而且好實用,因為我當時剛接社區協會的幹部,有好多的行政文書要處理,但我對手機電腦真的不是很熟悉,只會接電話打電話,電腦也是會一指神功的打字,之後少筠老師跟我說新屋有DOC了!我真的好高興。

  我有參加過<手機應用>、<數位攝影>、<數位音樂>等很多好玩又實用的課,今年初少筠跟我們說今年我們要來玩一個很酷的東西,要來改編客庄老歌我們自己來錄一個新的版本,我原本想說就唱歌而已,我們本來就很常在社區一起唱歌了,沒想到我們要從音樂開始做!!!

  我們跟老師討論後決定用「客家本色」這首比較普及的"客家國歌"來試試,張夙祁老師帶我們用平板APP開始編起音樂節奏,加入吉他、加入鼓的節奏、節拍加快變慢的調整,我也做出了我們自己的一小節音樂節奏,真的很有趣欸沒想到手機平板也可以玩音樂。做完音樂我們就進入下一階段……我們要錄音了~~!!老師帶來了好專業的錄音設備,我們輪流進去錄音,這個體驗真的好好玩,知道年輕人玩音樂的有趣。我們最後還有上剪輯課剪成一支音樂MV。

使用手機GOOGLE MAP

剪輯影片

  我真的要跟DOC的老師們說:有你們DOC真好~上課都很有耐心,我們學得慢、問題多都還是一一幫我們解決問題,真的是好謝謝你們!從基本的手機應用慢慢學,到今年我們竟然可以用平板做音樂,每個樂器加進去節奏里都有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但之後還要再多練習才不會忘記,數位學習真的為生活增加更多的趣味。

秀梅的老公沈大哥也會跟他一起來上DOC的課,兩個人一起學有學伴進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