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精選成果]潮州漫活樂數位 小鎮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1-12-08  【潮州DOC】

 


人稱小虎老師的張文虎,於潮州各社區相當活躍,他投入潮庄小鎮的社區公益,擔任屏東縣潮州鎮潮庄文教協會志工、總幹事職務長達十餘年,因熟知在地民眾的需求,而創立潮庄學苑,他用自學的資訊知識,開班授課,讓在地退休人員能有學習育樂的機會。


而成立數位機會中心則是他一心推動最大的夢想。
雖然創辦潮庄學苑給了潮州民眾學習機會,但是沒有固定場域、設備也必需自籌,講師授課常是無私奉獻的方式,任何條件都克難情況下,民眾依然學得開心,讓他自覺需要為自己家鄉爭取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潮州DOC張執行長,成立數位機會中心則是他一心推動最大的夢想。

幾年前,小虎老師得知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便開始號召潮庄文教協會理監事、社區單位及民眾,共同研擬執行策略、組成團隊,更不辭辛勞的到枋山請教DOC的黃隆献執行長,期間每個環節他總是小心謹慎,用最真誠的態度迎來社區的第一個計畫。

 

潮州 DOC通過評委審察,於110年1月成立。小虎老師善用過往經驗,一開班便有許多長輩報名參加,這批樂齡學員有一半以上對電腦學習是陌生的,但是在老師幽默引導下,3個小時的學習過程,夾帶著歡笑與收獲,讓學員們用期待心情等待每堂課程的到來。

數位學習提升自己的數位知識與能力

「其實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小虎老師細說著面對社區、困難挫折及面對長輩等等,雖然本身已有正職工作,但是他對家鄉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有感於那些曾經熟悉的人、事、物,逐漸被世代轉換而凋零,那些孩童記憶裡的繁盛時光雖然已不復在,但是他透過點滴努力,就是想拉起上下世代的連結,為那個曾經帶來潮庄小鎮的產業、地方發展一起攜手朝幸福快樂前進。

張執行長帶領社區志工及DOC 志工辦理DOC推廣活動

用數位優勢重新記錄潮庄老故事,引領DOC 學員用鏡頭寫下在地的美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