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精選成果]文創產業,數位展現
發布日期:2021-12-08  【七美DOC】

數位中心雷機鑰匙圈課講師與學員合照

【七美DOC 許惠珊】

「我們是七美在地的作伙玩社造協會,我們想為家鄉創造新社造氛圍!」許惠珊想法很簡單,一直在社區工作的她,集結了產業與美食,串起一條旅遊路線,期待七美可以有更深度的體驗,但是怎麼讓旅客留念七美呢?這是她一直沒有解決的難題。

 

七美數位機會中心近年經營的自媒體,內容豐富多元,駐點人員淑珍經常為了蒐集題,於各個社區走動。面對惠珊的苦腦,DOC的雷雕作品讓她們倆靈光一現:剛好七美銀合歡甚多,可以利用銀合歡推廣在地的文創商品。

 

銀合歡一直是不受歡迎的地方景觀,如果能夠廢物利用,不僅是美化社區,更是最貼近七美鄉的伴手禮!有了這樣的想法,惠珊便積極參與DOC的雷雕課程,雷雕作品看起來簡單,實際運用才知道學問很大。

想要獨一無二,必需從製圖開始學習,複雜的圖案沒辦法在小木片上精細的呈現,每一個環節步驟都是學問。「真的沒想到可以投入到變講師!」惠珊很自嘲的說,但是她透過雷雕學習,體驗到成就與快樂,更想將這樣的心得分享給更多在地的七美民眾知道,期許帶動一波雷雕潮。

 

總是自學不求人的她,因為粉專發文需求,不僅常與淑珍討論經營問題,還報名DOC攝影課程。透過課程,認識攝影的基礎概念,手機相機的功能設定,從沒想過多了九宮格線可以改變相同景物的不同拍攝構圖,後製課程中的測光、拍攝景深,及照片後製裁圖、調整亮度等許多技巧,都讓她的粉專按讚率提高不少。

 

幾次課程下來,惠珊已經成為DOC的忠實學員,每次課程結束,她都很期待接下來的安排,她從來不知道,原來家鄉有完善的師資與環境可以學習,並且有助於激發她推動社區結合產業的願景。

 

使用數位中心設備製作簡報

參與手機攝影課程

在課程中練習學到的拍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