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10彰雲嘉DOC在地講師-官祺詠
發布日期:2021-11-03  【鹿草DOC】

大官講師正在講授課程,教學員手機拍攝技巧

鹿草DOC駐點-大官,原於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主修音訊處理,106年度因為要照顧媽媽而決定返鄉,受到當時嘉義生活美學協會李永山理事長賞識,邀請進入協會協助鹿草DOC計畫執行。

鹿草DOC主要由曾俊銘校長提出年度執行大方向,由大官主要推動計畫執行,在曾校長帶領下與鹿草在地特色產業、民宿業者工同推出「一袋一鹿」觀光行銷品牌,108年取得經濟部群聚計畫「一袋一鹿 鹿草好覓仔」共計輔導10個單位,串聯鹿草在地特色商家如和興火龍果、順發傳統大餅、研帥農場蝴蝶蘭、川旺牧場羊的體驗、文品蔬果行秋葵系列、鹿咖啡、寶哥友效米、艾美筑香草植物萃取等結合迷鹿簡餐店、泊岸居民宿發展鹿草社區小旅行,一同為在地產業盡心盡力,期間大官也成立個人工作室-「官駐藝術」,積極爭取部會資源為在地產業加值,並年年突破預設的目標。

大官老師本身專業為影像攝影

大官對於新興科技設備十分感興趣,積極接觸新設備新軟體,將新科技融入課程中,例如運用雷雕機割線刻雕拼接出,等比例縮小的鹿草庄役場、將虛擬實境結合鹿草景點,透過APP可以看到景點小動畫,今年度預計結合空拍機,紀錄璀璨朝陽下欣欣向榮的鹿草在地風采。若輔導團有辦理月會等活動,大官也熱心積極的義務協助活動紀錄,肯定大官對於DOC計畫的認真付出。

大官的資訊能力程度高,基礎數位課程駕輕就熟外,也積極規畫新興課程,如MARKE AR 虛擬實境軟體、3D數位科技、雲端鹿草等,此外,因應商家型學員需求反饋,設計新穎課程,像是Line動畫貼圖、商品攝影、網路行銷經營、youtuber網紅等課程內容年輕化、多元化以後,不只實用性提升,也讓課程有更多年齡層的學員共同參與,目前DOC所吸引的學員越來越廣,太保、義竹、水上、民雄甚至也有台南、雲林而去的學員,但基礎課程並沒有忽略,而是比例調整,鹿草DOC希望透過數位課程持續積累,能以帶動地方產業或是推廣地方特色內容方向去發展,在曾校長與大官共同努力下,全面性服務鹿草鄉的每個人,希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與青年返鄉,發揮數位課程的蝴蝶效益,也著實讓鹿草這個老年化越來越嚴重的鄉鎮有了新的風貌。

今年度開設的空拍課程,大官老師也正協助學員操作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