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用愛與時間投入偏鄉,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六龜在地講師曾思婷
發布日期:2021-10-22  【六龜DOC(寶來里)】

曾思婷老師

用愛與時間投入偏鄉,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六龜在地講師曾思婷

兩年前,思婷老師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踏入偏鄉的教育,這過程當中,其實思婷老師自我拉扯甚久,最後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舒適圈,離開熟悉的故鄉,踏入高挑戰的設計公司,進一步學習創意行銷與設計,並把這樣的技術,落實到資源缺乏的地方。

在這之前,首先面對一個非常嚴峻的事實,那就是偏鄉數位落差持續加大的問題,這情況比想像得還要嚴重。思婷老師本著為偏鄉服務奉獻的精神,貢獻所學來為在地努力,因此進入六龜數位機會中心,跟著駐點、輔導員帶著設備到處去推廣及上課,深入六龜每個角落。

辛苦的培訓及自費學習是相當不容易,但是看見偏鄉民眾及小農的需要,在這個網路時代,思婷老師認為不能單單只靠實體銷售產品,在網路上做行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此,思婷老師從109年開始,將所學技能無私地運用所學專長,在六龜DOC中加入更多元素,從「教育面」的資訊課程到「經濟面」的包裝協助,來提升民眾及小農的數位水平,如此,思婷老師使課堂更加趣味,學員們更有收穫,這就是不斷蛻化自己的思婷老師。

思婷老師在現今的偏鄉教育當中,一直堅信著:「一件事的價值大小,應看它能帶來多少幸福。」在偏鄉數位教育當從學員的需求去規劃課程及思考,才能從根本解決數位落差的問題,六龜DOC推廣了這麼多年,教學成效並非是以數字能夠呈現的,偏鄉數位教育的存在意義與價值,是要回歸學員本體,從學習者的角度思考,如何增進學員自我學習與成長,以擴充課程的質與量。

教導學員操作手機

開設資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