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處處是學習,(偏鄉)不受限制
發布日期:2021-08-30  【卓蘭DOC】

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

                                                                                                                苗栗縣卓蘭 DOC/學員  張桂美

( 偏鄉 )讓我使用數位資訊很難找到學習方法,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與創新,在知識的獲得、資訊的交換、溝通模式出現重大的改變。

在網路平台上得知有卓蘭 DOC 這個單位,透過詢問及卓蘭 DOC 老師及團隊的專業讓我覺得(偏鄉)並不落後。偏鄉地方也可以「處處是學習,不受任何限制」。

認真聽著老師的講解

「我的自畫像」這次上課學到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從傳統的白板和到現在最常見電腦,感覺老師上課的方式已經不是單方面的傳授知識,而是已經轉換成讓學生能夠有更多方式的互動,課程最開心的就是,我居然能用一筆畫完成人物描寫,特別的經驗感覺相當厲害。

「生活平板應用大揭密+VR初體驗」行動分班是我第一次上電腦課程地方,帶一顆忐忑不安心臟去學習,因為怕不懂如何進入(數位)世界領域,到了現場老師及雅琦親切、體貼引導,讓我能夠輕鬆學習並獲得許多知識與資訊,甚至我的孩子也能和我一起學習,學員之間互動像大家庭,而且這家庭年齡從年幼到長者,每位學員都很快樂。學習上碰到數位難懂問題,老師都能慢慢講解,一遍遍重複。這樣教學能讓我們更有參與感,更容易的學習!讓我印象深刻!

線上視訊課程學習

老師教學與我們學習的方式有所不同,從傳統面對面到現在 Meet,教學選擇逐漸導入開放式的數位學習,各式方法既多元又豐富,卓蘭電腦老師有耐心詳細解釋,團隊人員盡心服務每位學員,很感動!

Google Meet - 目前是疫情下所產生學習方法,能感謝靈活應變的老師,很快地就把連線方式轉到Google 的線上學習系統:Google Meet 線上會議服務的搭配,讓我與孩子仍然能夠按照的課程上線上課。面對這波數位浪潮,感謝有 DOC 帶領我學習,讓我感受也參與在數位潮流中,沒有因為在偏鄉而感到不知所措!感謝卓蘭DOC老師和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