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互相研討求進步 新埔doc好感情
發布日期:2021-06-21  【新埔DOC】

聚精會神的學習,深怕遺漏

新埔DOC〳黃金蘭

剛開始接觸到新埔DOC課程是幾年前偶然在FB看到青草煮茶的課程訊息,覺得很新鮮有趣,抱著好奇的心態就報名參加了,活動中認識了許多鎮上的朋友,雖然大家平日有著共同的生活圈,但彼此都沒有交集也沒機會互動,透過DOC課程的緣分,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共同學習新的事物,也是個很棒的拓展社交的模式。

展現自行設計的新埔家廟作品,心中充滿欣喜

接著註冊成為DOC的學員後陸續報名了幾個有興趣的主題課程;如雷射雕刻、自助旅行不求人、PeoPo公民新聞、我的自畫像……都是些很實用,可以結合生活和電腦軟體的課程。例如幾堂雷射雕刻課程中,我幫家中的貓咪設計了一個圖像名牌,獲得孩子們的稱讚;也製作了新埔家廟的拼圖,濃濃的文創風格,掛在家裡非常得意呢;還有運用雷雕機設計雕刻了幾個藏書章和印章,帶回這些DIY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啊!另外在公民新聞課程中則讓我們學習到如何拍照錄影比較美麗、怎樣收音更清晰、攝影錄製的分鏡原理、走進社區實際採訪、影片後製剪接技巧、還有新聞主播的錄影實作……都非常有趣且實用。

學習擔當新聞主播的腳色,錄影實作真體驗

生活在數位資訊時代,我們接觸電腦起步較晚,學習能力可能沒有年輕人快速,但是DOC的老師會很體貼地放慢速度,很仔細地切割步驟,甚至是手把手的教學,讓大家沒有壓力的慢慢學習,實在是很幸福的事。課堂中許多戴著老花眼鏡的夥伴一手滑鼠一手抄筆記,一會兒抓抓頭皮、一會兒探頭詢問夥伴,大家一起摸索學習資訊技能,這樣的畫面可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註解,很開心能加入這個歡樂溫馨的大家庭,誠摯的感謝DOC所有的老師、助教,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