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泰安鄉後山象鼻部落文健站大哥大姐們的數位學習初體驗
發布日期:2021-06-18  【泰安DOC】

部落的長輩對於這門課程感到非常的有趣,也都幾乎是第一次接觸到平板電腦,所以可以感覺到大家都很有興趣.

苗栗縣泰安 DOC / 學員 吳念慈 

 

我叫吳念慈,目前在苗栗縣泰安鄉象鼻部落老人文健站擔任就服照顧員一職,每天我就是要陪伴並照顧部落的這些長輩們,我都暱稱他們為大哥和大姐,平時我們也都會為他們準備一些課程,除了讓長輩能夠有活動之外,也真的是希望能夠藉由我們文健站來帶動部落的長輩老人家有一個很愉快並且還可以活動身心的地方。

今年我們也非常的高興,透過我們文健站楊主任與清安國小李校長的聯繫,能夠和我們苗栗縣泰安DOC能有連結以及互動,感謝泰安DOC的駐點林先生以及非常熱情也非常有耐心教學的許老師,在課堂上真的是讓我們的大哥大姐們有了不同的課程體驗,這次的課程主要是在介紹平板電腦的一些功能,說實在話大哥大姐們其實非常少機會能夠使用這些器材,我想這一次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讓長輩們學習體驗到現代3C產品的使用,對於老人家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大家都學的很開心,本來是預計能夠再持續的進行DOC課程讓長輩們學習,可是沒想到五月中疫情的升級,所以課程也就沒辦法執行了,感覺到很可惜,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期待在疫情趨緩之後能夠繼續來讓長輩學習體驗我們泰安DOC的課程,最後再次表達我們的感謝,也謝謝教育部能夠開辦我們偏鄉數位學習的課程。讓部落的長輩們能有更多元的體驗和經歷,也願疫情早日退散,大家能夠平安健康。

 

 

 

 

大哥大姐們舉起手來,讓我們來看看誰最認真喔.

非常感謝DOC的許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帶著每位大哥大姐們學習,大家都非常的認真喔!

教育部開辦的偏鄉數位學習計畫,相信會對部落社區有正面的影響和帶動,我們都很期待.

文健站楊主任這一次特別和清安國小李校長聯繫並且經由校長推薦了DOC數位學習的課程,才知道原來這是教育部特別為了偏鄉地區所開辦的學習計畫,真的非常感謝教育部的用心與美意,也讓部落長輩能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和生活體驗。

願疫情早日趨緩,所有的大哥大姐都平安健康,能夠一起來到文健站學習數位中心的課程.

這一次的課程真的讓我們文健站的每位長輩大哥大姐們都有非常好的學習體驗,這張照片是在疫情升級前大家所留下的,本想說要持續地進行數位中心的課程,沒想到五月份的疫情升級使我們不得不將所有也包含文健站的行程內容都延後了,期待未來疫情趨緩後能夠再與泰安DOC聯繫並且讓數位課程持續的在我們部落也在我們文健站進行,這是我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