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突破自我的數位學習之旅
發布日期:2021-06-08  【銅鑼DOC】

雨青老師請學員一個個上台演繹什麼是動畫?如球怎麼滾,人偶如可進入位置等等

銅鑼 DOC 學員 / 葉亦馨

當初看到朋友來銅鑼 DOC 做的數位攝影桌曆覺得超棒的,桌曆上的照片無論是景深、構圖都抓得很好,看不出來是用手機拍攝,更難想像是從沒學過攝影的人拍的。聽朋友說課程有專業水準,不僅教拍照,還教修圖,全套課程都設想到了,一問之下才知道銅鑼有 DOC 教室,不但課程免費、設備齊全、師資教學經驗豐富還有熱心的駐點人員,我一聽完朋友的介紹,就滿心期待第2年銅鑼 DOC 再開課了。

唉呀!雨青又在台上提點小撇步了,趕快注意聽

我在銅鑼 DOC 上過《短影片剪輯》、《我的普普風》、《我的偶動畫》等課程,短影剪輯幫助我突破恐懼,過去聽到要做影片總是逃得遠遠的,感覺困難重重,但是課程中老師從基礎運鏡、拍攝手法、APP 功能一步一步帶領,上課時有充分時間讓我實機操作,不需要回家才練習,最後還有外景拍攝,是一門很實用的課程,學會剪輯影片不僅記錄生活趣事,也幫助我在職場上運用。我還可以幫助朋友在一小時內完成他的旅遊影片,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在《我的普普風》製作馬克杯也很有趣,我本來覺得對 Photoshop 很有距離感,覺得這是修圖高手才會使用的軟體,但在老師耐心拆解步驟,帶我們去背、修圖,也介紹普普風藝術的過程之下,讓我上了一堂美學素養課,最後把自己的照片與簽名轉印在馬克杯上,我不僅獲得了親筆簽名馬克杯,還學會實用的修圖、去背技巧,真是太開心啦!

在《我的偶動畫》課程裡,我學到「定格動畫」的基本概念,也玩了很多課程輔助的 APP 與手翻書,這些練習讓我很快可以理解偶動畫的拍攝方式,與大哥大姐們一起討論劇情編導、操偶、配音,完成很棒的定格動畫影片,真是難得的經驗。

哇 ! 終於完成作品了  ,大家來個大合照吧!

很感謝銅鑼DOC提供優質教學,即便我們不在大都市、我們不是專業人士,也同樣有不輸人的教學團隊與硬體設備,每堂課都能感受到銅鑼DOC的用心,課程專門為社區設計,體貼非專業人士而放慢教學速度,耐心講解,透過每一次課程都讓

我不斷學習、充實與突破自我,期待銅鑼DOC每一次的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