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精選成果]從DOC展開斜槓人生
發布日期:2021-06-01  【鳳林DOC】

照片中陳玉薔戴著帽子與同學練習用手機操作

大多數民眾退休後通常會安排遊山玩水或是在家含飴弄孫,鳳林DOC陳玉薔學員卻選擇積極學習,展開她的斜槓人生。進入耳順之年的陳玉薔,退休前在台北香港商外貿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每年負責千萬預算的海外巿場,忙碌的業務必須到出差,她說在她那個年代語言比數位能力重要,因為她英文好所以在職場能平步青雲,退休後回到花蓮認識DOC後,讓她重新學習接觸數位工具。

陳玉薔自己種的檸檬,上課前還先去果園摘了新鮮檸檬,帶到教室做為商品拍攝素材

陳玉薔自己也經營民宿,因為兒女長大不在身邊,於是將家裡的空間改建成民宿,經由另一位DOC學員劍柔山莊老闆娘林宛柔介紹而開始接觸數位,已經成為鳳林DOC固定學員了,她說只要開課有時間就會來學習,這次課程是手機攝影,上課前還先去果園採了新鮮檸檬,帶到教室做為商品拍攝素材。因為在職場上的經歷,陳玉薔也透過數位化重新與外貿商接觸合作,有了自己的通路準備建立自營的團購平台,目前商品實體已經上架在瑞穗春天飯店販售,而且廣受好評,提升了自己的數位能力讓她開展另一個斜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