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黏土人偶活起來 靈魂配音笑料多 
發布日期:2021-05-17  【芎林DOC】

拍攝的前置作業,要先決定拍攝的面向,並架好腳架。

芎林 DOC / 學員 何信亮

 

這輩子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為一段影片來配音,那不是影視版報導裡看到,名人或專業配音人員才享有的機會嗎?但它發生了,一切就在參加芎林 DOC 偶動畫的課程後。

2021 年 3 月報名芎林 DOC 偶動畫課程,抱著學習與增長見聞的心情,輕鬆的去上課了。在雨青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後,我們大家才了解偶動畫的原理與製作要領,各分組的學員們也隨即開始絞盡腦汁規劃影片內容、拍攝方法與準備所需的道具,大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大顯身手。

大家屏氣凝神看著自製的動畫,使出渾身解數,抓住時機為每一個動作配音。

終於開拍了,只見眾人手忙腳亂,趣味橫生,還好有雨青老師指導我們相關的技巧與竅門,大家才有辦法及時完成拍攝的工作;接下來的配音工作,更是狀況百出,笑話不斷,也發覺配音是很有學問的,聲音是影片的靈魂所在,可彰顯並活現影片的精髓,經多次的重複採排後,才完成好玩又辛苦的配音工作,最後再配上字幕,剪輯出一段偶動畫影片。

若沒有老師的教導引入偶動畫的領域,若單靠個人的摸索,事倍功半是必然,這次有機會報名參加 DOC 課程,實在是收穫豐富,受益良多,非常感謝 DOC 團隊的辛苦付出,有芎林 DOC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