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09中投DOC在地資訊講師-張浚勝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30  【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講師正在為學員解說空拍機類型

講師張浚勝來自臺中市霧峰區,在2019年5月到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參與空拍機課程,對於空拍機才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對於空拍機能從不同角度拍攝的風景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而開始鑽研空拍機的操作,也更認識與了解無人機產業。為了瞭解空拍機的操作,不但認真上網自我學習相關知識,且時常帶著空拍機到處練習拍攝與操作運用,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因此「中投DOC輔導團隊」特別邀請張浚勝講師至DOC開課教學,並因交通部民航局提出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個人操作2公斤以上,須通過學科測驗的政策,浚勝老師在今年已考取無人機普通操作證,希望未來能帶領更多學員認識空拍與看到台灣不同之美。

講師細心為學員說明空拍機操作

在課程中浚勝老師會帶領學員從認識空拍機與瞭解規範,以及空拍機的起飛、降落、拍攝角度的轉換等操作基本教學,以及空拍影片剪輯技巧,新手操作空拍機就是怕它「不見」,因為在高空中,有時候看不到空拍機,只能靠顯示畫面來操控,還有高空的風速,逆風及順風都會影響到空拍機回到原位置的因素,這是新手較難掌握的技巧。因DOC的大部份學員偏中高齡,對於空拍機很有興趣但很害怕實際操作,深拍一個不注意就弄壞機器,但透過老師風趣與親切的授課方式,讓每次參與課程的學員都能有滿滿的收獲。

講師與學員合影

除了擔任DOC特色課程講師之外,浚勝老師在偶然得知現今因農業缺工,越來越多人投入使用農業植保機噴藥、施肥,傳統背噴藥機須花半天時間,使用農業植保機一公頃稻作噴灑只需一人作業,約20分鐘就能完成,不但可以降低人力成本,也能提升農業的效率,加上家中也有農地耕作,因此目前投入了農業植保機的專業考照,期許未來除了繼續精進自我操作技能,在投入農業植保機後能對家中農業有所幫助,並創造更多農業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