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輔導心得]防疫無國界花蓮市DOC協助製作愛心口罩送達國外姊妹市
發布日期:2020-11-30  【國立東華大學】

館員柯文仁以及花蓮市DOC駐點蔡依玲以3D列印機自製防疫物資

還記得年初新冠狀病毒爆發,各國防疫物資短缺,就在此時花蓮市的姐妹市紛紛寫信提出需要的防疫物資協助。花蓮市公所立刻想到所屬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平日開設相關創客課程,透過館員柯文仁以及花蓮市DOC駐點蔡依玲的協助,以3D列印機自製防疫物資,最後捐出防護面罩210個給美、日、韓共7個姊妹城市。

國外姊妹市收到防疫物資都表示非常感激

日本盛岡市收到花蓮市捐贈防疫物資,將防護面罩轉交給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使用,當時日本NHK新聞更是特別報導花蓮市的善舉,感謝花蓮市的援助。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表示,很高興花蓮市公所能在抗疫上幫得上忙,我們用少少的經費,卻可以得到國際友誼城市的感謝與支持,市長也特別感謝花蓮市DOC技術的協助與後勤支援,超前部署守護市民朋友們的健康,也協助姐妹市一起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