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用科技創造出我們與善的距離
發布日期:2020-11-27  【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圖/文 中投輔導團 劉雅甄輔導員

 

對於長輩來說「數位科技」可能離他們很遙遠、陌生,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它能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美好,我希望長輩們能試著接受它,DOC便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用科技的方式保存藝術

能夠讓長輩們自在的接受科技是必要從「日常」著手,今年嘗試用在地自然的元素吸引長輩走出戶外,帶領長輩採集日常熟悉的野花野草,他們教我這些花草的知識,還與長輩們玩起了藝術,激發長輩學員們的想像,用花草擺出最美的裙子,我教他們用數位的方式保存這些事物最美好的樣子,長輩學員們還用自己拍出來的照片在線上軟體中製作專屬明信片,看到他們這樣的改變與努力,讓我非常的感動。

用花草擺出最美的裙子

學員拍攝記錄自己的作品

DOC不僅只有師生的關係,更像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互相學習,學員們反饋:「我怎麼沒想到拍照可以這樣運用!」「藝術怎麼可以這麼療育!」

未來我希望還能繼續和長輩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