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就是一回生二回熟 越學越年輕~越有趣!
發布日期:2020-10-10  【關西DOC】

關西 DOC /學員 施淑娥       

我有上網去查 DOC 的一些資料,發現開班的內容都是一些影片及手機的課程,這部分我比較缺乏,雖然以前會,但現在軟體科技更發達,所以我想更增能精進的學習。 

接觸關西 DOC 課程學習大約有三年左右,過去關西 DOC 在很深山的馬武督裡面,所以就偶爾去,覺得課程還不錯就去,但是這個機會並不大,自從關西 DOC 來到富光國中之後,只要有課,我大部分都會去,因為比較近、比較方便,除非說有課程衝突,那就會選擇性地去,不然原則上我都很願意去學習。

關西 DOC 大多開設數位 3C 的課程,一開始同學都是家庭主婦,阿婆們因為跟孫子一直有互動,所以可能對手機比較喜歡,學一次不會,就再學第二次,反正人家又不認識我,多學又有什麼關係。所以放膽學一次、二次、三次之後,我就感覺自己比較會了,我也鼓勵我們的鄰居來參加課程,還好老師都很有耐心,不會讓同學們覺得膽怯、不敢來,但還是要多鼓勵他們。

在田中央空拍新樂軒鑼鼓悅表演,和新樂軒鑼鼓悅的夥伴們合影,

在關西 DOC 上過的課程有,社群生活一把罩、線上直播、數位攝以及一些平版軟體使用,還有最近剛結束的空拍課程。

我今年在關西 DOC 印象最深刻的課程就屬這次的空拍課了,雖然我是第二次上空拍課了,第一次是在錦山開設,所以有點概念,但對於空拍機的操作方式還是不太孰悉,所以在這次上課後,就很有感覺了,而且老師很細心地指導編輯影片,我覺得還蠻好的!

回想起上次的線上直播課,那個經驗真是令人又愛又怕,為什麼呢?因為我拿到麥克風實在會發抖,練習好幾次之後才會比較自然,我覺得對我來講:這都是一種成長、一種新的嘗試,感覺很好,學習讓我好像變年輕了!

關西 DOC 總是會帶來一些比較新科技的課程;像直播啦、空拍、影片的剪輯,這部分一般人就比較沒有機會學習,感謝DOC 給我們免費的資源是免費,又請到很有耐心教的老師,不論課程或師資我都很喜歡,希望 DOC 能常常開這樣的課程。

手機平板應用課程結束師生合影,大家都學習得很開心!

老師細心指導影片剪輯後,淑娥認真使用手機操作影片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