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銀髮e生活快樂學
發布日期:2020-08-10  【卑南DOC(太平村)】

    知本溫泉活動中心是我平日走動學習的地方,數位課程就是在中心學的。網路我並不陌生,現在的手機幾乎是智慧型手機,總是得摸索一番才能和世界連上線,不管年紀多長,都會被潮流推著走,就算不是主動,學習網路已是現代必需要具備的,它就像每日飲食再

    知本溫泉活動中心是我平日走動學習的地方,數位課程就是在中心學的。網路我並不陌生,現在的手機幾乎是智慧型手機,總是得摸索一番才能和世界連上線,不管年紀多長,都會被潮流推著走,就算不是主動,學習網路已是現代必需要具備的,它就像每日飲食再平常不過的事。 卑南DOC來我們社區上課教我們基礎平板入門,大家都很期待,畢竟我們社區的老人尤其是更高齡者,對網路都是很陌生的。好在老師和助教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這群高齡學生只有我稍有基礎,其他的老學生大都是帶著忐忑和興奮之心情。但是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平板能夠課後借閱回家複習,我慣用手機,回家後摸索著平板功能也花了點時間。摸手機和摸平板還是有差別,我回想著老師上課內容邊操作平板複習,下載APP是我最大的收穫,以後不用依賴孩子,我可以隨意下載我想要的軟體,真棒。 

   且平板螢幕大,找資料看影片不吃力,我雖然是用5.5 吋的手機介面不算小,但對於我的年紀而言,長時間盯著螢幕還是很傷眼的。而且我也發現有別於手機的一個好處: 我有時早上會在youtube找健康操跟著做,但礙於手機介面,我還得做到一半就按

    平板螢幕大,找資料看影片不吃力,我雖然是用5.5 吋的手機,介面不算小,但對於我的年紀而言,長時間盯著螢幕還是很傷眼的。而且我也發現有別於手機的一個好處: 我有時早上會在youtube找健康操跟著做,但礙於手機介面,我還得做到一半就按暫停回放重看剛才的動作。但平板借回來的隔天早上,我終於能保持一段距離邊看邊做健康操,視野清晰中途不用再喊卡了。借閱平板對我們而言是一大福音,藉由常接觸才不致顯得生疏,很感謝卑南DOC有這樣的活動,希望活動能持續,造福更多人,讓網路在臺東偏鄉做到零距離、 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