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輔導心得】從DOC看見地方新特色札記
發布日期:2020-07-02  【崑山科技大學】

一大早動動身體動動手,等等大家一起跟著講師滑起來(平板)

過去是民眾走進DOC教室,在數位機會中心一系列課程當中,看到學員在偏鄉據點裡跟著講師們腳步踏實的學習。今年度因應教育部推廣在地講師,分別和數位機會中心深入討論過後,篩選出幾位原本在課堂上就扮演助教腳色的學員嘗試走到講臺前,十幾年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歷程孕育出豐富的內涵,與在地講師充分溝通協調後,發現各個具足豐厚能量,並且在討論過程中嶄露頭角,能為DOC注入一股不一樣力量,我感到非常開心,過去由上而下我們給學員一個框架,現在能夠由下而上導出在地特色,看見DOC用不同形式結出一個個美麗的花苞,看見DOC極具生命地展現傲人姿態,身為輔導員的我感到欣慰。必須承認在DOC、在地講師或學員身上看到一種不同以往的氛圍,他們在凝聚在地的資源,共識彼此的想法,共振出新的創意,共享彼此的思維,共造在地新意象,而我只是一個引線人,為地方領出了一條可能性的路,數位機會中心就是一條線,學員們就是那一個個美麗的串珠,串起這片土地的記憶,流傳地方的每一個動人的故事。我以我的工作為榮,我也以身為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一員感到欣慰,更感動於可以在教育部這樣一個體系下開拓我不同的視野,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這片土地上看到長者的笑容,多麼珍貴的長輩,這些都是偏鄉最美的珍珠,現在換學員帶著滿滿的資糧,出走DOC述說他們的故事。

採訪百歲人瑞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