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跟上時代,永保年輕
發布日期:2020-06-29  【頭屋DOC】

手機微電影課程,練習拍攝

苗栗縣頭屋DOC/學員  劉慶坤


  我是從小土生土長的苗栗人,高中的同班同學告訴我頭屋DOC有上數位課程後,我感到非常有興趣!因為自己退休以後,並沒有再接觸電腦,對很多後來日新月異的電腦、手機、各種APP都一竅不通,也曾一度覺得自己要被時代遺忘,甚至說是落後了;所以才會有想學習的念頭,而且我認為要由自身來積極主動學習才能學得快速。

  台灣大概是在民國七十年以後才有電腦,我也曾學過電腦,那時的DOS系統以及電腦相關要學的都非常複雜,後來有了windows、以及更後來的平板觸控螢幕後才覺得學習變得簡單,尤其是現在人手一支的手機,在我看來基本上就等於是一部小型電腦。

3D創客列印課程,帶太太一起來上課

  今年來頭屋DOC上了3D創客列印、網路資安及美編相關,最印象深刻的是手機微電影,學習用inshot APP做剪接,這對我來講非常受用,因為我正好在上領隊導遊課程,這課程要求我們要把遊客跟團員的相片跟影片拍攝下來,做成一段紀錄影片後送給團員,這樣收到的團員們會感到貼心也覺得旅行很有收穫,這對我們導遊領隊的工作來說,的確是很重要的。旅行團中常有老年人不知照片該如何保存,如果可以幫他們把那些都做成影片,他們也能不時拿出來回憶-譬如說今天去金門從頭玩到底、或是到廈門、房山、或者是去北京玩,每一個景點都留有一個深刻的回憶。完成的影片可以保存起來,也可以放在Youtube上給大家看,所以大家都會覺得開心。

  我認為政府能規劃偏鄉數位計畫,對我們中老年人來講是非常好的一個德政,多虧了這計劃,讓我們能不必跑到很遠的地方學習,或花費昂貴費用去學習跟取得數位資源,來DOC可以交很多的朋友、充實自己的生活,現在我感覺能跟得上時代,甚至能永遠保持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