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數位學習不畏疫情
發布日期:2020-06-01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輔導學員操作APP軟體

 

  擔任臺東DOC輔導員已經邁入第四年,今年輔導工作碰到的最大障礙,就是過年後爆發的疫情,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過年前規畫好的會議、課程、活動,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大多必須暫停、延期。

 

  課程招生方面,初期有些學員會因為懼怕感染疫情,而不敢前來參與數位課程,導致多數DOC年初的課程召生遭遇到瓶頸。在這段期間,每個DOC都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落實防疫宣導、教室消毒、出入體溫測量、手噴酒精、提供洗手乳提倡勤洗手、全程戴口罩上課,並要求所有上課學員簽署出入境調查。如此全面的防疫準備,讓原本害怕疫情的學員們了解DOC用心的防疫措施,逐漸卸下心防,願意前來一起參與數位學習課程。

 

輔導員與駐點人員討論課程內容

 

  這次的疫情讓我有很深的感觸,疫情爆發初期,自己對於依然要到臺東去做輔導工作而感到有些害怕,很擔心在這樣往返以及交流的過程中會出現問題,但是看到DOC的執行夥伴們,沒有因為疫情而退縮,沒有因為疫情而不願開課,大家都齊心協力的配合我們,一起規劃好防疫工作。他們不畏疫情,持續開放DOC,為的就是希望數位資源永不間斷,讓民眾能夠一如既往的前來DOC上網、查資料、工作、課後練習等,也讓來參與數位課程的學員們,更加的珍惜這樣的數位學習機會。

 

  透過疫情,讓我看到了身在偏鄉的他們,是多麼珍惜這樣的資源,也讓我意識到DOC對於偏鄉是有多麼的重要,身為輔導員的我,更加了解自己的使命,也會持續努力的做好輔導工作,帶給更多民眾數位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