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將軍DOC】優良在地講師-侯成育
發布日期:2020-05-01  【將軍DOC】

老師在工作室的照片

所屬DOC:臺南市將軍DOC

講師姓名:侯成育

教學專長:數位生活平板應用、創客創作應用

 

距離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漚汪國小)不遠的木造小工作室,有一位穿著木造工作背心的在地青年,穿梭在一堆又一堆的建材當中,那是在地返鄉青年侯成育老師。

老師上課中

侯成育講師,綽號花猴老師,有幸在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承辦人黃惠雯主任推薦下,進入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歷經數年的教學,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學員。

花猴講師常常帶著學員利用周末時間,到社區去踏訪觀察這片土地生長養息,引導學員用個人獨特觀點觀察這片土地,並培育學員們操作設備實務能力,學習過程,一位資深學員對講師說:「老師我回家就都忘光光了耶!」花猴老師仍然不厭其煩地告訴學員:「沒關係,只要你回到教室,一摸上電腦再一次回憶,跟著老師一步步再次熟悉就可以囉。」

學員們在將軍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過程當中,從陌生、好奇、害怕和不知所措,到現在面對電腦已是無所畏懼,並有各種不同思維創作,進一步還能夠互相教學,讓課堂上再也不是只有一位老師,還有很多為小助教可以協助更多新學員。

一開始,將軍數位機會中心預計開設熱轉印或雷雕課程,但卻沒有設備可以提供學員上課使用,這時候花猴老師就自己先提供設備給學員上課用,老師笑著說:「還不會使用之前就先買設備,還不如先在數位機會中心學好之後有了操作技術再添購設備,這樣才能發揮器材最大效益,而不是買一臺設備放在教室,但都沒去善用發揮工具的功能。」

老師跟學員討論中

花猴老師提供學員們各種不同的學習思維模式,透過學習,帶領學員們養成操作能力,學員們的素質不斷的提升,也從中不斷地發掘學員的每一項能力,並因材施教,以老師自己在地的經驗加上技術的引導,可以發掘更有故事性的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