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種下我教學的信心
發布日期:2019-11-22  【北源DOC(北源村)】

與長輩學習過程

北源DOC學員-翁御晉

一開始只是在來學習DOC的課程。在這裡學到很多拍照和電腦的新奇技術,覺得很實用,學習的過程很開心。可能是因為學習的時候態度很認真,就被北源駐點員發現,請我教長輩學平板電腦,耶分享已錢前用過的教案和規畫內容參考備用。才能一步一步的將內容規畫成形。

第一次的教學真的是緊張到不行。不知道怎麼如何和長輩搭話。講解的內容也太多電腦專業科技術語。長輩們聽的一頭霧水,我在台上也是冷汗直流。

幸好在台下有天香姐和助教協助支援,以最擬人法的方是房子、下一層、返回、食指點他左右練習滑的動作,配合,讓課程可以順利完成。

現在已經教了快十堂課了。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已經開始慢慢熟練。這過程中北源DOC駐點員也不時的給我建議和指導。

課程講義內容介紹

現在我也會學幾句阿美語和爺奶博感情了呢!而在教學的過程中看到長輩們學會平板的操作而顯露出高興的表情,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謝謝北源DOC駐點源給我這個機會,成為一個能給的人。相信未來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