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因為駐點工作,讓我提升數位科技的知識
發布日期:2019-11-11  【牡丹DOC(石門村)】

【牡丹DOC 駐點 高慧文】

      當初應徵牡丹DOC駐點,想說就是管理電腦教室及提供民眾平板電腦這樣如此簡單。但!我錯了~上班第一天,DOC正在規劃一門雷雕設計,從課程內容安排,聘請講師、上課耗材準備,到最後的招生海報製作宣傳,看似一些瑣碎的事情, 每一項工作環節都是不可或缺的。DOC駐點除了協助中心開課之外,其中一項任務就是幫助部落推動在地文化特色,與尋找部落職人,由此可知,原來DOC工作是這樣的辛苦啊~

行動分班至大梅部落,教導學員操作平板電腦。

   在DOC這段日子,雖然辛苦,但也讓我學習數位科技的知識。比如說,上課時,駐點需要記錄課堂成果,本身自己很少接觸攝影,所以當下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好看。剛好有一門課叫手機料理攝影課,講師教導學員如何使用攝影機與手機拍攝,當駐點唯一最大優勢,就是隨著學員一同學習,剛好抓住這機會,嘗試如何將作品拍得更好更完美。上完課,為了提升自己的拍照技術,放假時,只跟家人出門遊,我都會自告奮勇為大家拍照呢!
 行動分班走大梅社區關懷據點,這是我第一次到部落服務。那天課程是皮雕課程,為了提升vuvu的創作力,講師運用平板帶領vuvu搜尋原住民圖騰,其中一位92歲vuvu讓我最印象深刻,反應很快。課程結束,請我們用平板搜尋豬哥亮影片讓他觀賞,當時覺得這位vuvu好厲害,馬上了解平板可以這麼用!

vuvu使用平板搜尋原住民圖騰

 感謝數位機會中心帶給我這麼多的學習機會,在這3C產品普及的時代,提供部落豐富資源,縮知城鄉數位落差,透過課程培訓讓民眾有效的學習,讓長輩學習使用不同行動載具設備,也拉近親友間彼此距離,豐富生活帶一些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