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志工平板教學
發布日期:2019-09-09  【恆春DOC(城南里)】

【屏東縣恆春DOC_志工  林奕陞】

今年暑假我到恆春圖書館當任志工,在服務過程中,我認識了恆春數位機會中心,恆春DOC主要是推動數位學習課程,及提供電腦設備使用。其中,讓我深受感動的是,DOC除了開辦相關資訊課程之外,還會不定期到社區進行數位學習的推動。

記得某一天上午,跟著館員與DOC志工帶著平板電腦至臨近社區上課。抵達現場時,才知道學習對象竟然是一群年過半百歲的長輩,當時內心充滿問號:「這些阿公阿嬤也需要學習電腦嗎?他們懂得怎麼使用嗎?他們學得來嗎?」。課程開始進行時,DOC講師很有耐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指導大家如何使用平板電腦,從最基本的開關機、相機拍照,進階式線上影片欣賞等,而DOC志工們也不厭其煩,反覆指導長輩們操作使用。

志工協助活動進行。

這次的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阿嬤因第一次接觸到平板電腦,學習過中遇到很多瓶頸與挫折,當下我就在旁邊協助她,透過聊天方式引導她,阿嬤這時才放下緊崩 的心情,持續學習。

課程結束後,自己內心有所感觸,本身是一個話不多,且不輕易與陌生人交談的人。而這次下鄉服務中,自己卻可以放開心胸,靜下心來聆聽並主動與他人對話,這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無法學習的經驗。DOC社區服務不僅很好玩,同時能將數位學習帶給社區的長輩,雖然是簡單的拍照與線上閱讀教學,看見長輩好學且上進的學習心,就我有所成就。回到圖書館時,我一直跟館長說:末來有這樣類似的課程一定要持續下去,並且一定要帶上我!!!

志工協助長輩操作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