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親子共學,數位相伴
發布日期:2019-09-25  【水上DOC(柳林村)】

大家好,我是羅妙心,近幾年來,我在嘉義縣水上DOC參與了各種類型的課程,且在時間的允許下,都會帶著兒子一起前往,一起親子共學,印象深刻的課程如下:

一、手機攝影外拍課程:

  1. 南靖糖廠:微距鏡頭下的世界,透過特殊鏡頭觀察細小的物質,讓我覺得很驚奇。
  2. 南靖火車站:在月台跟著其他的同學一起追著進站及離站的火車,當時覺得自己挺蠢的,但是看著旁邊的一群人,好像也就不蠢了,看到影像的成品出來後,看到難得搞笑的自己,都覺得挺好笑的。

二、VR虛擬實境課程:在體驗遊戲時,沒有方向感又懼高的我,一直表現裹足不前,明明知道是假象的,就是不敢邁出步伐;反觀兒子得表現,不僅玩得很開心,還一直故意往影像中的海裡跳,跟我的膽小形成了對比呀。

三、電腦課之威力導演課程:藉由課程中老師示範的曲目影片,再打上歌詞及剪輯,並將編輯好的影片送給了曲笛老師當教師節禮物,在這其中,兒子還幫我加了許多轉場和特效,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四、手作課程:雷雕、我的花E、蝶谷巴特..等等課程,每次老師和駐點人員都會幫忙我補強,一起把作品完成,當我把成品帶回家時,心中都充滿喜悅。

跟兒子一起學習mbot課程

影像紀錄課程,到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外拍

除了課程的時間外,平常若有電腦及3C用品的問題,我也都會到水上DOC找駐點人員小個,感謝她親切且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決問題,所以平常沒事時,我也都會到DOC借用電腦查資料,DOC的設置,提高了我們的基本電腦能力,感謝小個的課程企劃,包括了形形色色的課程,豐富了我們不同類別的知識,讓我們在每年課程結束時,都引頸企盼明年度的課程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