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3C與長者
發布日期:2019-09-17  【溪口DOC(柴林村)】

學員們一同討論

嘉義縣溪口DOC承辦人/陳姿安

投入溪口DOC已經一年多,從事前準備到尋找學員再到開課,每一次都是一個不簡單的過程,尤其是在偏鄉地區,打電話尋找學員的過程常常會收到長者反應:「電腦?看不懂;手機,不會用之類的拒絕方式」,我總會告訴他們:「沒關係的,這裡的老師很有耐心,會慢慢教你們的!」。而後,長者出現在上課教室時,我會受到大大的鼓舞,因為我讓害怕3C用品的他們踏出第一步啦!此刻我了解到自己的使命-幫助他們克服對於3C用品的恐懼。

銀髮長輩學平板

在上課過程,長者們的問題千奇百怪、五花八門,如同孩子們接觸新事物時的新奇反應,讓人感到有趣但同時還有敬佩的心情,他們很認真的想要學習這些新事物啊!如此一想,就更希望可以好好的把自己所了解的分享給他們,因為他們即使已經戴著老花眼鏡、已經記憶力衰退仍然很用心的想要記住一些事情,縱使有時候隔沒幾分鐘又問了一樣的問題,我仍會微笑的告訴她:「阿嬤,這個是這樣做啦!」,因為這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事情,一位年長者可以保持學習的熱忱,真心希望他們可以持續下去這樣的精神,活到老、學到老,然後下次開課還可以看見他們,再大聲歡迎他們:「阿嬤,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