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大家一起”玩”出學習的樂趣
發布日期:2019-08-23  【鹿滿DOC】

林講師介紹平板電腦的基本功能

鹿滿DOC講師/林文瑞老師

 

    「老師,電腦我都不會。」這句話是我在DOC上課時,經常聽到學員告訴我的聲音,話中透露出不安的訊息,我也經常輕鬆的回答「就是不會才要學啊!」,說實在的,資訊科技這個東西,如使用手機、平板等資訊產品對現在的小孩子而言,就好像是吃飯一樣,不需要怎麼學,自然而然能駕輕就熟,因為它已跟他們的生活融為一體,但是對年長的學員來講,這可是非常傷腦筋的一門課程,因為這與他們以前接觸過的學習經驗是完完全全迥然不同的,但是資訊時代的來臨,讓這個我們所處的世界變得更小了,生活作息無一不受到他的影響,舉凡付款、點餐、購物、買高鐵票、買機票、航班報到、機位劃位等等,現在均可在網路上快速完成,而不需要到現場排隊。

     以前有句話說:「科技始終是自於人性」,但是我說:「科技也漸漸改變了我們的習性」,在上課中,我常跟學員聊起,我們為什麼要學這些課程,不會又有什麼關係,當然,不會也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大事,但是我常會請他們思考一下,不要老是想著你不會有什麼關係,而是如果你學會了這些資訊課程,對你的生活會改變了什麼,幫助了什麼......。

    提筆寫這篇文章,心裡一直在想到底要從何處著眼,想想自己除了求學階段再加上在學校教學的日子,好像都跟教育脫離不了關係,資訊科技這個東西也在自己的工作上給了我不少的幫助。以前在學校任教時教的是小朋友,現在教的是”老”朋友,但是我的教學宗旨始終是,大家一起”玩”出學習的樂趣,就好像我常與學員在上課前說的,「今天來玩的,不要有上課的負擔。」

林講師個別指導學員如何連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