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十年之前【我不認識DOC,DOC不認識我】
發布日期:2019-07-01  【崑山科技大學】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 專案輔導員 顏沁榆】


2008年剛大學畢業的我,當時輔導團隊由南榮科技大學承接,我大學畢業後,無縫接軌的接了輔導員的工作,一接,就是十年,是的,是十年。

 

文章一開始我們是不是先來討論,偏鄉資源真的缺乏嗎?數位課程在偏鄉真的有需要嗎?身為偏鄉孩子的我,其實不這麼認為,2019年挑戰輔導自己的故鄉-臺南市柳營區,果毅國小正確位置為柳營的郊區,市區的人不願意晚上前來學校上課,招生這塊完全無法克服,人進不來,課開不成,就無法達到年度KPI量化指標。

 

柳營DOC(果毅國小)與果毅社區緊緊相連,除了協助推廣在地產業外,也與果毅社區配合開設幾堂數位課程,解決部份招生問題,但偏鄉的老人家年紀大,根本無法開設太進階的課程,不管課程有沒有趣,招生總是不盡理想,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民眾會不會是覺得應該要收費的電腦課程,才能真正學得到東西呢?

DOC將各種數位創新原素融入課程中,其實DOC的學員是幸福的,可以免費學習數位應用相關課程提升數位能力,並運用新技術帶動地方文化或經濟的發展,這些創新課程可能連都市地區都沒有的,DOC的存在不僅是偏鄉地區的小確幸,也是偏鄉民眾的小確幸,期待DOC持續綻放創新的種子,往前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