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以致用服務鄉里
發布日期:2019-06-22  【銅鑼DOC】

苗栗縣銅鑼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徐青雲

 

年輕時一心一意把重心放在家庭與事業,當孩子們漸漸長大也都出外打拼 ,我也漸漸多出了時間服務鄉里,閒暇之餘會到鄰近的廟宇幫忙以及參與社區的活動 ,去年正逢數位中心在招生中,心想就去加減學吧!有開文書處理,雲端硬碟,一頁網,及如何上網的課或許用得上吧!決定去看個究竟,這時正好廟宇的職務換成了文書,我發現大部分的作業都還是停留在 純手工,學了文書處理後決定要學以致用,當然幾堂課就要學好是不可能的,老師也介紹了一些網路教學的影片,我每天練習,一點一點慢慢累積能量,漸漸發現其實也不是太難,現在廟裡的資料都逐筆建立,在寄信函時合併列印的應用與標籤列印功能使用,讓我們大大縮減人力也獲得廟友們許多的讚賞與鼓勵。

廟裡的資料都逐筆建立,在寄信函時合併列印的應用與標籤列印功能使用,讓我們大大縮減人力也獲得廟友們許多的讚賞與鼓勵

原本只打算學習文書處理,學完之後發現接下來的課一頁網也可以幫廟宇建置一個屬於個人的網頁.而且DOC教室學習的氛圍也很好,大家和樂融融,駐點人員每堂課會為學員準備茶點,還有熱心喜愛作糕點的學員知到了是為部分的學員因為上班族常常時間很匆促而空著肚仔來上課很不忍,之後也主動準備一些可以充飢的食物來分享,有了食物做媒介似乎大家很容易就打成一片,我在數位中心學到了很多知識,有時候甚至可以幫親朋好友解惑呢!真是獲益良多我也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活到老學到老,珍惜並善用這難得的資源。                                  

原本只打算學習文書處理,學完之後發現 一頁網也可以幫廟宇建置一個屬於個人的網頁真的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