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西港DOC】學習實用APP 陪我度過日常的數位生活
發布日期:2019-06-06  【西港DOC(檨林里)】

【臺南西港DOC  學員楊淳雯】

      在西港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數位課程也有一段時間了,這次報名陳聯忠老師的實用APP課程,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將上次上的課程內容複習一下,這也是老師很體貼我們這些學員的地方,當然基礎課程中從如何開機到細細叮嚀我們記得帶充電線,不要等到手機完全沒電了才來充電,那是會整組烏有去的(全數報廢)!等提醒,都讓我們感念於心。

      課程中也介紹了APP的功能,真是實用且豐富。手機一出來後,我們就很少再買鬧鐘了,之前舊式的鬧鐘是手動撥轉的,遠遠比不上手機上的鬧鐘實用,也介紹了國際時鐘可以在國外出差時知道當地的時間。另外也給我們何謂條碼的概念,就是一串數字, 如果只是單純的條碼會被仿冒,所以現在進步到二維條碼QRCODE,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對發票有中獎了沒?另外,停電了原來手機也可以當手電筒喔

學員們用拍照軟體合照

      重頭戲來了,下載故宮博物館神奇國寶AR Play,大夥掃描進去後,就會有一隻魚跳了起來,進入自動導覽系統,聯忠老師說這就是中國的典故-鯉魚躍龍門,然後就會有一個聲音敘說”鯉魚躍龍門”的這個典故,如果之後有機會到各個博物館時,大夥就可以跟館方租借一個耳機,可以不干擾到其他一同參觀的人,這種應用於展覽的方式,真是新鮮。

學員操作平板

      學員們一同上課時氣氛熱絡,聯忠老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將他多年來在網路上的經驗全部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近來流行的網紅,聯忠老師也透露他小賺一筆的秘訣,原先只是基於幫助學生的學習而將自己的教學過程錄製下來,沒想到傳在you tube並在網上擁有超高人氣,聯忠老師還分享及給我們鼓勵,說這是他第一次收到美金的收入呢!

       大夥聽到這裡是不是也很想來上課啊!請大家一起樓頂招樓下,阿母招阿爸,大家一起來金砂里學習好玩又有趣的手機教學課程,保證讓你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學員們自己製作的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