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關西DOC讓我學會數位行銷
發布日期:2019-06-12  【關西DOC(錦山里)】

接觸到DOC直播的課程,讓我在裡面學習到很多直播的技巧。

關西DOC 卓婉茹

我是關西DOC的學員卓婉茹,目前養育三個小孩,每天接送他們上下課,因為顧小孩的關係,我選擇在家裡工作,利用晚上的閒暇時間在臉書開直播賣衣服,很剛好的接觸到DOC直播的課程,讓我在裡面學習到很多直播的技巧。

也發覺其實網路直播不只是做生意而已,有時候空閒的時間會開直播跟親朋好友分享我的生活點滴,讓那些不常見面的朋友能簡單知道我的近況,現在網路的發達真的很便利,我們可以利用網路做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謝謝DOC課程的老師及一起切磋的婦女們,在學習過程很快樂,在課程學習到的技巧可以運用到我現在的直播生意,遇到問題時老師也教導我很多方法。

舉個例子,以前講電話只能用行動電話或是家裡電話,聊久了就會擔心電話費爆漲的問題,但現在只要有一台智慧手機,用line 、臉書等等的app,就可以免費聊天、視訊,如果沒有網絡吃到飽,很多的公共場所都提供Wifi 使用,網路的便利滿足了各年齡層不同的需求。

我現在的工作是直播賣衣服,跟店面的不同是:開店需要租金、裝潢費種種的支出,光是要開店的前期就要花上一筆錢,但利用免費的直播平台(臉書),就能省下一筆錢,同樣的經營也是需要一些時間,需要絞盡腦汁的想要怎麼吸引顧客上門,什麼樣的衣服風格、價錢是消費族群能夠接受的,這些都是我的挑戰。

經過一段直播的過程,目前能知道我的消費族群是婦女居多,所以我批的衣服都偏向大尺碼,衣服的品質我有在把關,價錢的部分消費者也都能夠接受。

我很享受直播的時光,在鏡頭面前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自己當model,介紹衣服及生活日用品,讓我喜歡我的工作。

謝謝DOC課程的老師及一起切磋的婦女們,在學習過程很快樂,在課程學習到的技巧可以運用到我現在的直播生意,遇到問題時老師也教導我很多方法。也很感謝網路的便利給我一個這麼棒的機會,可以邊顧小孩邊在我的直播事業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