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志工媽媽學習趣
發布日期:2019-04-17  【土庫DOC(越港里)】

志工媽媽學習趣

志工媽媽學習趣

 

雲林縣土庫DOC學員/黃盟淑

 

       家庭主婦黃盟淑在志工媽媽邀請下,第一次參加了DOC課程。當時以提升拍攝技巧激發動機,接著介紹相片編修軟體和熱轉印技術,當遇見困惑時總能得到適時協助,於是她慢慢地掌握技巧,最終將數位影像應用至形象的呈現,親手將編繪的圖片轉印提袋上,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克服困難的欣喜之情且是無以言喻。

 

      首次的美好經驗擴大數位學習的欲望,黃盟淑陸續利用閒暇參與課程,多元性不僅滿足了愛好,也使更多人認識當地的美好,如數位手作中,看似衝突的手工與科技卻結合為一,創意發想闡述當地特色,進一步具象化再藉軟體編輯、分享於網路,或是製成商品,協助推廣在地文化。

 

       她深刻體會並非每個人都能直接把握數位技巧,陪伴者之於課程乃相輔相成,黃盟淑以回饋的心加入志工行列,期望燃起更多人的熱情,從一顆未萌發的種子,長成一名數位關懷行動者,在這有限空間裡護育DOC栽下的數位幼苗,讓成長軌跡不再指向預定的終點,投向發展自己的無限可能。

在DOC學習,發展自己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