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唐三藏的奇緣精進我的資訊能力
發布日期:2019-05-19  【大林DOC】

賴仁傑向來對電腦不求甚解,退休後經朋友邀約才參加進修資訊課程。正當不再害怕使用新的數位形式或語言時,女兒笑稱電腦是大學生的事,無心的玩笑話反倒激起他的傲骨,堅持不懈學習上網、下載APP、或是製作影片上傳影音平台,漸漸領悟到如何將數位世界融為

唐三藏的奇緣精進我的資訊能力

 

嘉義縣大林DOC學員/賴仁傑

 

      賴仁傑向來對電腦不求甚解,退休後經朋友邀約才參加進修資訊課程。正當不再害怕使用新的數位形式或語言時,女兒笑稱電腦是大學生的事,無心的玩笑話反倒激起他的傲骨,堅持不懈學習上網、下載APP、或是製作影片上傳影音平台,漸漸領悟到如何將數位世界融為他的舒適圈。

 

  然而賴仁傑並不就此滿足,他追求自我更新,不再將電腦、平板視作簡單工具,報名了今年的數位應用競賽,彷彿要藉此釋放自己的燦爛;他不斷精進拍攝技巧、學習專業視頻編輯軟體,透過Youtube影片教學尋找方法,一步步練習探索,終於完成一支短片,內

      然而賴仁傑並不就此滿足,他追求自我更新,不再將電腦、平板視作簡單工具,報名了今年的數位應用競賽,彷彿要藉此釋放自己的燦爛;他不斷精進拍攝技巧、學習專業視頻編輯軟體,透過Youtube影片教學尋找方法,一步步練習探索,終於完成一支短片,內容借用與挪移西遊記裡的人物故事,由取經過渡至數位生活與訴說在地,作為對當代文化的另一種表白,這份心血更因團員間良好的互動分工,奪得比賽影片組第二名的好成績。

 

    賴仁傑已將日常納入數位的框架,累積數位經驗,而科技無法填滿的空白,就交與想像力來填滿,刻劃出豐富的生命痕跡。

      賴仁傑已將日常納入數位的框架,累積數位經驗,而科技無法填滿的空白,就交與想像力來填滿,刻劃出豐富的生命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