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 我學平板電腦的動機與心得
發布日期:2019-05-27  【南澳DOC】

長輩們站在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好學堂的旗幟旁邊,臉上帶著笑容拍了一張合照。

大家好,我是南澳DOC的學員,這是我在DOC學習的一些心得,分享給您。

年紀老邁退出了農業產業後,無所事事了將近大半年,家人、朋友都鼓勵我,離開了農業生活後閒著沒事,要我一起到數位機會中心(DOC)學習平板電腦,但我總覺得,年紀大、反應慢, 要學3C產品是一件苦差事,很難、不想學! 後來,透過鄰居的介紹,知道原來了DOC也會跑到部落開課,不用大老遠跑去在公所圖書館內的教室。還記得第一次學習的是一堂叫「基礎平板應用」的課程,報名之後雖然猶豫不決,但還是來到了上課教室的文化健康站,跟平板電腦有了第一次接觸。

DOC的學員正在學習摸索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

一開始上課,老師用活潑的方式介紹了平板的應用,後來教我們使用應用程式、觀看線上學習的影片。有DOC老師有愛心,耐心的教導,如今,我的感想是,並不難、很想再學! 從學平板電腦以前的「很難」到上課以後的「並不難」 這就證明了一句俗語:「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有心,肯用心去學習,到後來,終 會「水到渠成」的。 要不是鄰居、朋友、親人不斷的勸說下,要不是「數位機會中心」有「基礎平板應用」這堂課,到如今我還是電腦白癡ㄧ個。也感謝文化健康站提供學習場域讓我們可以就近學習,以及DOC講師和駐點的熱心服務,才能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舞台。 當然,要學習的課程還很多,如果問我還要學甚麼, 我說;「DOC有什麼,我就學什麼;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