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每一次的課程,都是重新學習的機會
發布日期:2019-04-24  【社頭DOC(朝興村)】

因為是第一次學習手機軟體,許多操作上非常不熟悉,大家聽得特別認真,也把不會的地方寫下,下課馬上熱烈的提問。

社頭DOC/潘欣辰

 

       不同的位置觀看產生不同的視野,資訊志工潘欣辰為數位學習提供另一種觀點與想法。

 

       承接社頭第一個農會婦女班的手機課程,本身是代課老師的她對教學並不陌生,介紹已熟悉習慣了的手機APP卻是一大難題。DOC主任從旁協助下,首先著手於傳達數位生活的好處,過程中每位學員皆富有學習熱忱,潘欣辰注意到,年長者同樣有著資訊需求,不因年齡增長失去接觸科技的興致,縱使因學習速度較緩、需多加複習操作流程,長輩們自主性提早抵達課程現場,相互討論研究,追上網路浪潮。

 

       學員們自不曾涉略的領域一點一滴的進步,樂於以網路、通訊軟體作為媒介,跨域地理上的距離,分享生活凝聚感情,作為教學者得到的滿足趣,以及從中發現數位學習的價值意義,贈與課程另一種甜美收穫。       

學習美圖秀秀的美編軟體,不只把圖片編輯的美美的,也有更多話題可以與孫子們聊天,就不會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