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咖啡課程心得
發布日期:2019-03-27  【五峰DOC】

學員比黛與雅威第一次手沖咖啡的體驗

我是鳳嬌,聽到DOC駐點人員靜恩說,3月7日有咖啡課程,我非常的高興參與這個咖啡課程。從我自己在家裡隨便泡咖啡,到聽老師講解才知道喝咖啡也是一門學問。

從咖啡豆認識與咖啡的品種,到沖咖啡,才知道有它的道理,學咖啡也是因為自己愛喝咖啡。我自己也經營露營區,學到這門課也可以與客人一同分享喝咖啡,對我也有所幫助。

 

之後我們第2堂課到了新竹市。

潘老師的咖啡館叫做邊境,到了那裏我們嚇了一跳,新竹市對五峰山上居民的印象來說,都是高樓大廈,想像不到老師的咖啡館,是融入於都市森林的感覺,老師很開心的介紹咖啡館的老房子,與家裡外圍的植物,跟他修繕的過程,讓我們非常驚訝。

我們也發揮了我們住山上的知識,跟老師分享哪些植物可食與不可食,也教老師求生的知識,原來老師的環境有那麼多野菜可以吃。

進入老師的小館,我們開始學習品嘗咖啡,如何磨咖啡豆、沖泡咖啡的溫度與技巧,學了好多好多,後來我們每位學員都示範一次沖咖啡的過程,每個人沖出來的咖啡味道都有所不同,讓我們喝得津津有味,另外還聽了一位吉他老師的演奏,我們想享受了咖啡配音樂的一種高級享受。

學員比黛很認真地聽著老師說明手沖咖啡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