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學會了威力導演,中寮DOC學員 廖羿喬
發布日期:2018-09-27  【中寮DOC(永平村)】

2018年07月04日中投區DOC輔導團與中寮DOC合作,於中寮國中電腦教室開辦了"互動多媒體工作營",主要的學員均為國中生,由於這些學員均已於前幾天進行繪本創作最重要的內容發想訓練,並已有基本的作品構思。因此,今日進入實際的繪本製作及動畫設計階段。知名廣告片導演陳智明透過廣告片的創意形成與繪本/動畫的結合,向學員說明美術與動畫在許多領域的應用,並教導學員如何製作動畫及使用網路現有資源,學員們也開始學習如何將自己構思的繪本製作成實體作品與動畫。

 

中寮DOC學員 廖羿喬分享

每年暑假中寮DOC都會辦各式各樣的電腦課程供大家學習,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威力導演。

首先,DOC有請專業的老師來跟我們分享故事,用引導的方式交大家寫小繪本,接著給我們一些小紙卡,畫上自己的故事內容、情境,以及騰上文字…,經過好一翻功夫,故事終於大公告成囉!但是重點才剛要開始,DOC請來一位剛拍過許多遊戲廣告的老師來教大家,如何利用威力導演將自己手上的故事,轉變成電腦上的影片。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項很困難的挑戰,實際做了才知道,這是一項很棒很有趣的體驗,可以挑戰自己,是需要自己上網找適合的音樂,以及調整片段,再加入五花八門有趣的效果,所有細節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是發擇想像力和創造力,在耐心與專心的製作過程,後來的成果,果然是美好的。老師也教導我們把影片傳到youtube,我做的影片的名字叫「想念」,這是我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做出的影片,聲音、文字、圖畫都是我用威力導演將它們結和在一起,這是一個很獨一無二的作品。

「威力導演」還有其他很強大的功能,像是我媽媽也會拍很多照片,然後用威力導演作成影片來幫自家的「南投山居歲月」做行銷,謝謝中寮DOC讓我有機會學習這項新技能,也為我的暑假生活增添許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