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扮演公民記者學數位科技 紀錄通霄特色
發布日期:2019-08-12   人氣:417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成立DOC數位機會中心,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課程,讓民眾順應時代科技進步,一起學習數位應用,近以公民記者課程,讓民眾發揮所學深入探訪並記錄家鄉特色與故事。

  通霄DOC安排設計訪綱、練習採訪問答、學習攝影技巧、到實際使用手機連接投影機等課程,逐步讓學員們走進公民記者世界。教育處指出,公民記者以雲天宮宗教文化「媽祖海巡」、專屬通霄的獨特經濟活動「採石蚵」衍伸的在地文史作探討,過程中遇到的設備過熱、光源、收音等,學員們皆一一克服呈現完整且精彩的「媽祖海巡」和「採石蚵」的報導,獲眾人一致讚賞。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引導社區民眾以影像紀錄在地文化,並找回共同記憶,而通霄數位課程的推廣更讓打開偏鄉視野,將在地人文風情與在地歷史帶進數位世界永續傳承。
 

8/11/2019 中國時報 扮演公民記者學數位科技 紀錄通霄特色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安排公民記者相關課程,紀錄「採石蚵」在地文化

通霄數位中心以公民記者課程,教導學員以數位科技探索、紀錄在地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