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惡地出好果
發布日期:2019-06-19   人氣:446       

卑南新聞截圖畫面

    有著臺東地質國寶之地稱號的利吉惡地,位於臺東縣卑南鄉的利吉村,土壤富含天然鎂成分,有利於植物生長的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種植芭樂的面積約十公頃,以無子的水晶芭樂、香甜的珍珠芭樂為主,也是臺東芭樂主要產地,種出來的芭樂特別清脆香甜。利吉村長劉清明先生說,利吉的芭樂是一位老先生從燕巢引進過來的,本身已種植芭樂七八年的他,十分熱心的傳授經驗教導如何分辨芭樂的好壞,芭樂喜歡高溫,日照多的環境,越熱越容易結果,非常適合在臺東栽種,十分香甜爽口呢!

    為了推廣在地農特產,劉村長在卑南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推薦下,參加DOC開辦的數位攝影課程,課程中也有帶著學員實地外景拍攝,劉村長立刻想到可以到利吉村的芭樂園,不僅拍攝課程能夠有主題,同時學員所拍的照片PO上網,也能夠讓在地的芭樂產業曝光。

    接著在卑南DOC的協助下,由劉村長親自介紹利吉村的芭樂,一咬下手中的芭樂,清脆的聲音就是品質的最佳保證,那鮮甜的好滋味就在口中蔓延開來,劉村長也期望透過數位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臺東也有好吃的芭樂。

利吉村長親自介紹,推廣在地農特產

村長及DOC學員參加DOC的攝影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