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90531正聲廣播公司宜蘭電台直播節目/三星詩遊趣
發布日期:2019-06-06   人氣:307        參與DOC:[三星DOC]

三星DOC製作遊程受廣播電台專訪

粉絲專頁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ancyLee.iln.csbc/videos/895770387434760/

宜蘭.三星.詩遊趣報名網址:https://lihi.cc/EV9VX

 

以下是廣播逐字稿:

旅遊和詩的結合讓人有更多想像的空間與回憶,在詩的情境中,想像自己是一位詩人,讓我們從旅遊中一起體驗文學的趣味。
 

主持人:今天要帶大家去旅行,如何在旅行中寫寫詩、唱唱歌,當一個假掰文青,給大家不一樣的旅遊體驗。今天邀請的來賓是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惠茹、三星數位機會中心哲宏、塍畦民宿展佑來到現場,告訴我們如何來一場不一樣的文藝旅遊體驗。數位機會中心帶來了鄉村旅遊地圖,要送給前30位留言的粉絲朋友,再來還要抽出5位幸運的朋友贈送316不鏽鋼保溫瓶,粉絲留言"我在三星寫詩  詩遊趣",並tag三位朋友,就有機會抽到贈品囉!回到正題,要請數位機會中心來談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旅遊,寫詩增添旅遊回憶美好的氣息與氛圍,不是在走馬看花的過程當中可以堆疊出的,請說明為什麼要用詩、旅遊、趣味的結合。

 

惠茹: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在宜蘭、花蓮有18個據點,開設免費的資訊課程,主要服務55歲以上的長者,減少城鄉的落差。在開課的過程中發現了偏鄉臥虎藏龍,認識了很多優秀的職人,投入很多時間產出好的產品及服務,但單一廠商的力量較微薄,所以在輔導三星DOC時鼓勵駐點人員哲宏發想創意,將廠商串聯成特色遊程。結果這個想法參加內部提案競賽評選,順利入選並得到獎金來執行計畫,並將獎金用在計畫上。

 

哲宏:在數位中心已經深耕十年了,發現三星鄉有很多很好的店家與風景,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旅遊串聯。因為我在三星圖書館服務,所以想到和文學聯結,所以想到詩遊趣的遊程。因此將家鄉的一花一草,在旅行的過程中結合,讓遊客更了解地方。更棒的是宜蘭有歪仔歪詩社,我們的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老師幫我們牽線,取得詩人的授權應用在旅程,並領導大家來執行。

 

展佑:這次為了要串起寫詩和遊程,設計程一泊二食的遊程。遊客在上午入住民宿後,會提供鋼筆和詩卡,寫詩練習硬筆書法,完成大地闖關的任務。讓民眾旅遊後會變得非常有文藝氣息。每一首詩都是一個景點,體驗景點、寫完詩後,必須拍照打卡完成任務,並回傳在Line@群組,才會得到下一關的任務。


 

以詩為主軸帶大家遊三星DOC的合作店家

主持人:感覺這一趟旅行來到三星,會覺得不一樣,不會只有落羽松和上將梨。

 

哲宏、展佑:完成寫詩旅程之後,最後還會來到三星DOC製作雷射雕刻記事本,讓你把八個旅程明信片詩卡集結成冊,可以將兩天的旅遊心境寫成詩。

 

主持人:下次我要建議須須老師,企劃2.0版的詩遊趣,可以用讀詩、舞臺劇呈現。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旅遊,現在年輕人習慣數位圖像,更深入與心靈的自己對話,提升自己美學層次。

 

展佑:過程中必須靜下來,用鋼筆來寫詩。旅程結束後鋼筆會讓大家帶回家,常常寫字。活動每人1500元,包含8種行程體驗、一泊二食,總共才6個房間(6組客人參加),額滿為止。

 

主持人:現在三星非常不一樣,希望大家趕快來報名參加,來這邊寫詩、與心靈對話,還可以思考留下記憶、回憶可以和家人分享。讓旅遊不止是旅遊,讓你有更多感官刺激與享受,並提升自己的藝文氣息,歡迎大家來三星玩。記得幫我們留言、分享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