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樹DOC】鳳梨萌校園開幕展暨造紙體驗
發布日期:2019-05-17   人氣:49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樹區鳳梨馳名,九曲國小與當地文化協會、藝術工作者合作,利用鳳梨纖維製成的鳳纖紙手寫文字、書法、刻印、在地風土小書,並結合三和瓦窯、大樹數位機會中心,開創在地社區文創。

高市立圖書館與九曲國小將於4日上午9時起,在大樹圖書二館辦理「鳳梨萌校園開幕展暨造紙體驗」活動,展出九曲國小學生鳳纖紙藝術創作外,並安排鳳纖紙造紙體驗及紙藝創,民眾也可體驗新興數位科技「鳳纖紙雷雕技術」。

九曲國小校長蕭速農得知,利用鳳梨葉或鳳梨皮纖維當原料,可以製成紙質各異的鳳纖紙,而鳳梨又是大樹知名農特產,因而興起推廣文創想法,並與當地文化協會、藝術工作者合作開發。

永豐餘久堂紙廠支援鳳纖紙開發技術,從鳳梨葉或鳳梨皮纖維原料採集、解纖製漿、漂白、打漿到實際手抄,完成一張張紙質各異的鳳纖紙,也融入環保再利用理念,大家集思廣益開發一系列的「鳳纖紙奇幻旅程」課程,希望能從學習中落實生活美學的實踐。

圖書大樹二館主任許傑勝指出,鳳纖紙上可以手寫文字、書法、刻印、在地風土小書、荔枝筆在地圖騰或做成包裝袋、鳳纖紙古銅磚拓等,且結合三和瓦窯的砌磚與瓦花拼貼創作,將紙的意象轉化,體現在地多元的藝術韻味,成為大樹特有文創。

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7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