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真愛母親節 數位傳溫馨
發布日期:2019-05-09   人氣:391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母親的偉大為世人所讚揚,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已經到來,各地都有慶祝母親節的活動,由教育部集集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真愛母親節數位卡片設計比賽』今年也已邁入第12屆。

 

為了鼓勵孩童對於主要照顧者表達心意,『真愛母親節數位卡片設計比賽』比賽除了結合集集鎮在地學校宣傳之外,陸續也從幼兒園,國小學生,及國中學生廣為徵件。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推廣,參加件數總共228件,較往年更為熱烈。各組除錄取前3名、佳作之外,為推廣數位學習的多元化族群,也設立了新住民特別獎,讓不同文化元素間的創意相互激蕩。

在集集鎮永昌國民小學舉辦的頒獎典禮,吸引許多家長以及得獎的小朋友出席領獎,集集數位機會中心主委,現任南投縣議員陳昭煜表示,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推動,期待以數位學習結合節慶意義,並且與地方元素產生連結,達到「愛鄉、愛土、愛人」的意義。受邀擔任比賽評審的中投DOC輔導團,除了恭喜得獎的小朋友之外,也勉勵小朋友莫忘感恩,珍惜照顧者的付出。家長林媽媽說:「女兒每年都會來參加卡片設計比賽,今年小孩子就要升到國中,明年會再來參加國中組,因為這活動很有意義,是讓全家人一起討論及突顯孩子創意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