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澎湖縣湖西鄉天后宮 撿餅習俗活動
發布日期:2019-04-30   人氣:414        參與DOC:[湖西DOC]

正在滑手機的你,這是福氣與平安 ~ 送給你 ~

每年湖西天后宮作醮通常會於農曆3/23媽祖生日前舉辦,今年從農曆3/13~3/24為期十二天的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於農曆3/24號會以普渡及祀筵完成廟宇祭祀儀式。
媽祖作醮的天數則是以公醮與私醮計算,公醮以廟裡供奉的神明位階來決定,私醮則是善男信女還願的人數來決定。作醮期間廟方每日上午八點半準時廣播,邀請民眾一起參與上午九時撿餅活動,這稱為「祀旗」儀式,廟方準備了炸棗、麻糬、錢幣、餅乾和糖果等物品,傳遞福氣、平安給居民和遊客。

湖西數位機會中心(湖西DOC)一直致力在地文化典藏,運用數位的能量,將這項傳統進行紀錄,並搭配DOC開辦的數位應用課程產出影片、電子書..等,讓豐富的湖西在地文化得以永續保存。

 

湖西新聞封面截圖

湖西DOC透過專業攝影、影音紀錄、影像編輯等數位技術,紀錄地方文史及產業特色,並開創數位文化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