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美濃DOC】部落繁星-美濃DOC的資深學員
發布日期:2019-04-09   人氣:508       

設置於高雄市美濃區龍山國小的美濃DOC,於101年開始營運。在龍山國小顏宏如主任的認真經營下,課程與時俱進,切合社區民眾的需求。從受訪者的分享就能夠知道,美濃DOC不只做得好,更在各個面向都培育出優秀的學員。出處:http://faculty.ndhu.edu.tw/~dccnt/news/news.php?Sn=141

完全聽不出口音的施婉若理事長,是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退而不休的靳蓉章船長,則是最近幾年遷居而來的美濃新居民。他們對農產品跟加工食品的品質堅持,有賴美濃DOC在背後的全力支持予協助,讓更多人看見。施理事長因為DOC持續給予她的信心,在最近一年申請到營業登記,這對於偏鄉小農小商來說,往往是最難踏出去的一步。   

另一位退而不休的,是原在郵局服務的劉秋文局長,熱衷學習也樂於分享的劉局長,是一位學而優則講的優秀學員案例。他從自己的經驗出發,以中高齡者容易吸收的講課節奏,教授真正能在生活中應用的課程。因為他的認真鑽研跟耐心講授,也成為施理事長及靳船長這些好朋友的最佳諮詢對象。劉局長更進一步成為了偏鄉地區不可多得的社區工作者,把在DOC學到的技能,更用在他熱心推動的桌球推廣教育上。   

跟社區互動良好的DOC,往往就是最好的學校型DOC。美濃DOC做為龍山國小跟社區的窗口,堪稱是學校型DOC的典範。畢竟在眾多DOC裡面,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事業經營有成的學員,回頭跟學校的小朋友契作,用來做為學校畢業旅行的經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