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東勢DOC攜手迎數位時代
發布日期:2023-11-21   人氣:148        參與DOC:[東勢DOC]

龍神山水祭是東勢大茅埔地區一年一度的盛事,透過主祀神明三山國王出巡大茅埔庄的遶境活動,吸引了當地居民和遊客參與

新聞連結:連結
教育部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特別於本月4日參與東勢大茅埔的盛大祭典「龍神山水祭」,龍神山水祭是東勢大茅埔地區一年一度的盛事,透過主祀神明三山國王出巡大茅埔庄的遶境活動,吸引了當地居民和遊客參與。當天現場不僅有遶境活動、臉譜彩繪、樂團演出、市集攤位,還有施放祈福紙船,將願望傳遞給伯公和神明,也為慶典增添歡樂又溫馨的氛圍。

東勢DOC的參與旨在這個歡樂的祭典中,向社區居民展示數位資訊教育的重要性

東勢DOC的參與旨在這個歡樂的祭典中,向社區居民展示數位資訊教育的重要性,並提供有關數位學習的信息,與一系列數位技能培訓課程,鼓勵民眾參與數位生活。

我們相信數位資訊教育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幫助人們更好地融入現代社會

DOC駐點人員古雅如表示:「 我們相信數位資訊教育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幫助人們更好地融入現代社會。我們參與龍神山水祭中是為了讓當地民眾更了解數位科技,讓他們體驗智慧生活。」

東勢DOC致力推廣數位資訊教育,並提供多樣化的數位科技課程,如:數位平板生活應用、手機攝影/剪輯課、雷射雕刻體驗課程等,讓民眾能夠與數位社會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