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影像創意無限 鹿野DOC激發民眾創作潛能
發布日期:2023-09-19   人氣:101        參與DOC:[鹿野DOC]

學員專注與認真的表情,讓講師不得不放慢腳步。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歷年來皆規劃影像紀錄、後製剪輯的資訊課程,讓民眾們循序漸進地增進影像拍攝和後製技巧,同時也記錄著鹿野當地環境、人文生活和農田作物的時節變化。

 

這門課程吸引對數位或影像創作有熱情的民眾前來,這些學員專心、用心且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讓剪輯課程的節奏和進度更加緊湊、豐富,因此,跟著講師步驟而產出的影音作品,學員們都能從中獲得成就感,也學會獨立完成簡單的動人影片。

 

課程內容從粗剪到精剪概念開始說起,帶學員們一起挑選、調整、剪輯影片,到添加音效、音樂、字幕、字卡,把想法和創意融入在影片中,用視覺特效達到吸睛效果,但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講述一個有趣、感人的故事,藉由影片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課程期間,學員們製作各類型的影片,有田園紀錄、小孩動物日記、旅遊精華和節慶慶典等,都花費他們許多時間和腦力,不斷精修再精修的創作成果。

 

滿座的學員,從粗剪到精剪,挑選、調整到剪輯影片,就為了完成一個完整作品。

最後,鹿野數位機會中心還鼓勵學員們報名參加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的影片組,驗收所學之外,也是展現自我創意與數位能力的平臺其中,幾位學員脫穎而出,成功斬獲佳績,期待著未來藉由課程、競賽,累積出更多優秀影像、影音內容,讓大眾看見鹿野鄉不同以往的一面,也能吸引更多民眾願意踏入數位學習的旅程。

新聞出處:PeoPo公民新聞-《影像創意無限 鹿野DOC激發民眾創作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