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旗山DOC】旗山DOC辦理TQC線上認證班 通過率逾九成
發布日期:2022-08-09   人氣:307        參與DOC:[旗山DOC]

授課情形

崑大資管系輔導旗山DOC辦理TQC線上認證班 通過率逾九成
為讓偏鄉地區的民眾學習網路及數位應用能力,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與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旗山DOC)共同合作,自今年4月辦理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文書線上認證班,陸續安排Word、Excel、PowerPoint等共72小時的課程,6月11日辦理遠距線上認證,報考75人中共有70人通過認證,通過率逾9成!

在現今疫情肆虐的時代,線上教學已是民眾習慣的學習模式,然而在偏鄉地區,資訊能力及素養並不普及,想考取資訊相關證照,線上學習資源取得不易。因此,崑大資管系DOC團隊輔導旗山DOC開設多堂TQC文書線上認證班,邀請講師謝忠佑以線上方式為學員授課,運用相關數位資源,持續協助偏鄉民眾資訊學習,期待能迎合多變的資訊E世代。

承接旗山DOC的旗山國小校長李紋勝說明:「旗山DOC成立於民國95年,我們提供社區民眾有充分的資訊使用機會,解決偏鄉和都市間數位落差的問題,提升當地民眾資訊素養,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今年旗山DOC申請數位創新型DOC計畫,承襲去年執行線上課程的經驗,規劃Word、Excel、PowerPoint認證班共三班,學員來自全國各地,參與人數為近年來最高,也交出通過率逾9成的好成績,期待未來能夠持續開設認證班,讓偏鄉民眾不需到遙遠的地方學習及認證,透過網路就能考證照。」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教授賴正文表示:「旗山DOC擁有非常豐富的執行經驗,除了在當地開辦基礎或進階的資訊課程外,同時也是微軟MOS國際認證、TQC認證等考照中心,每年皆會開設認證輔導班,學員透過考取文書認證均獲得滿滿成就感。今年輔導團隊協助使用線上視訊方式執行TQC認證課程,並透過遠端連線方式執行考試,在技術層面突破許多困難,通過率逾9成實屬不易。」

新聞來源:崑大資管系輔導旗山DOC辦理TQC線上認證班 通過率逾九成

證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