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阿蓮DOC】阿蓮DOC製作「食在有趣」在地美食導覽地圖 協助推廣在地觀光
發布日期:2022-08-04   人氣:261        參與DOC:[阿蓮DOC]

阿蓮DOC致贈美食地圖予阿蓮區公所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教育部為提升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在阿蓮區的阿蓮老人活動中心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以下簡稱DOC),提供當地民眾資訊學習與網路應用場域,辦理文化保存或推廣觀光,促進阿蓮在地特色發展。今年度阿蓮DOC學員透過地圖製作與數位應用相關資訊課程,結合社區店家繪製成「食在有趣」在地美食導覽地圖一款。

阿蓮區區長李惠寧表示,「感謝阿蓮DOC及崑山科大DOC輔導團隊的幫忙,盤點阿蓮在地美食並製作美食地圖,讓區內鄉親更能知道阿蓮在地的特色,區公所會大力協助曝光此地圖,讓更多人能夠認識阿蓮,這款美食地圖是個起點,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出版,讓更多優質的阿蓮在地商家納入進來,一起曝光宣傳。」

承接阿蓮DOC計畫的阿蓮老人活動中心潘怡璋中心主任指出,自109年設置阿蓮DOC在老人活動中心以來,開始盤點阿蓮在地文化,並結合在地各部會資源,產出阿蓮相關地圖,如社區福利地圖、安全地圖等,今年配合數位課程產出美食地圖,成果讓大家非常驚艷,期待能夠讓在地商家多一個曝光管道,讓阿蓮區更好。

崑科大資管系-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賴正文教授表示:「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所成立的數位機會中心對於偏鄉的效能,不僅只有開設資訊課程縮短城鄉數位落差而已,在地的商家或農業特色透過數位的保存及網路的行銷,能夠讓在地的觀光或人文故事繼續流傳。」

今由阿蓮老人活動中心潘怡璋中心主任、阿蓮里黃靖娟里長、崑科大資管系賴正文教授一同前往阿蓮區公所致贈「食在有趣」在地美食導覽地圖分享阿蓮DOC成果,期望能與阿蓮區公所一同共享資源,共同努力推廣阿蓮在地文化。

地圖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