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發現水里之美-心動一瞬間
發布日期:2022-06-27   人氣:371        參與DOC:[水里DOC]

當地生態人文慢遊體驗

        近年「宅家防疫」的生活,讓許多民眾大幅減少了外出、旅遊,而減少接觸周遭美景、事物的機會,為了讓大家在防疫生活中適度「走出門」,教育部水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水里DOC)在疫情趨緩時,帶著學員走訪水里鄉新興村體驗水里客家文化與自然生態,手搓湯圓DIY、認識客家文物,用手機學習紀錄過程中的美好。

教育部水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水里DOC)在疫情趨緩時,帶著學員走訪水里鄉新興村體驗水里客家文化與自然生態

        本次活動邀請到水里客家協會的陳純琅總幹事帶領水里DOC學員探索不一樣的水里之美,陳純琅總幹事一直致力於推動水里客家語言及文化的傳承,陳純琅總幹事表示:「很高興能透過這次活動和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讓更多人一起了解水里,用不一樣的角度記錄、分享,希望未來能一起擦出不一樣的火花,推廣水里新興村之美。」為響應本次客家文化之旅,特別安排手搓湯圓,在DIY過程中學員們也互相分享兒時記憶,讓這趟體驗多了一分懷舊的味道。

        近年綠旅遊意識也逐漸抬頭,遊客在享受當地的風情與生態中,以永續發展不傷害環境為前提,選擇當季新鮮蔬果、尊重原有生態,或購買當地的農特產品等,而水里蘊含著豐富的文化與風情,值得讓人深度探索。

在手搓湯圓的過程中DIY學員們也互相分享兒時記憶,讓這趟體驗多了一分懷舊的味道。

        水里DOC也特此舉辦『分享水里之美』的活動,讓學員能透過FB分享對水里的那些對自己心動的一個Moment,讓大家在緊繃的疫情期間能稍微透透氣,等疫情解封後,歡迎來水里看看這些美麗的風景,體驗水里文化!

水里DOC也特此舉辦『分享水里之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