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鹿野大小事數位典藏
發布日期:2022-06-15   人氣:233        參與DOC:[鹿野DOC]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秉持著關懷視野、數位聚焦的理念,走遍鄉內每個社區、部落,帶給民眾、長輩各型態的數位新知,教導他們認識平板電腦基本概念和使用,如何透過平板電腦於網路搜尋各類型資訊,抑或推動公共圖書館的業務,線上點擊閱讀數位出版品,總是鮮少查詢到自己家鄉鹿野鄉的新聞報導。

       有鑑於此,鹿野數位機會中心與圖書館館員於今年,著手開始彙整一份份從紙本報紙剪下、掃描後典藏的鹿野鄉報導,分別有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與更生日報,將以每款報紙為冊的概念,依據時間順序作編排,利用文書工具-簡報,一報導一頁的模式建立檔案,委由輔導團隊轉檔為新聞剪報電子書,讓大家能於報紙電子書中找尋歷史上的今日,鹿野鄉究竟有那些趣事或重大事件,透過數位報紙能看到過往的街景風貌、建築差異…等時代演變。

       數位世代的今日,難以保存、資訊傳遞慢的傳統報章雜誌,失去光芒卻尚未消失,代表仍有其存在的小眾需求,地方新聞故事要能廣泛被看見,善用數位媒介傳遞是最快、最容易的途徑,也讓異鄉的家人,不脫離家鄉事。

       新聞出處:PeoPo公民新聞

103年中國時報在地人物報導

103年中國時報地方產業報導

103年舊報紙封面和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