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北金山數位機會中心開課 打造偏鄉數位學習力
發布日期:2022-04-12   人氣:168        參與DOC:[金山DOC]

學員操作手機編輯照片

  新北市教育局與新北市金溪婦女關懷促進會合作,在金山昭應侯廟空間設置金山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以下簡稱DOC),於今(111)年3月正式掛牌成立,提供社區免費的電腦學習課程,將陸續推出貼近民眾生活的各種實用數位資訊課程,未來成為地方數位資訊站。
    金山DOC開設「平板紅包插畫家」課程,老師一步步地仔細講解每個步驟,每個婆婆媽媽都能獨自完成自己的紅包袋作品。報名的學員事先準備好自己的照片,在老師指導下,運用軟體設計出製作獨一無二的特色紅包。學員官淑珍表示,金山有DOC的數位課程真的很有趣。第一堂課,老師帶我們用手機軟體排版自己的紅包袋跟刺繡春福的圖案,我才知道原來透過手機就可以完成這些客製化商品!金山DOC駐點人員游育駖表示:「沒想到學員們課堂反應非常熱烈,希望能透過數位課程激盪出地方民眾學習新事物的能量。」
    金山DOC今年安排了上百小時的數位課程,從手機平板基礎應用、資訊安全到樂齡數位健康等課程。除此之外,也重視在地文史的推動,推出「聊聊地方話、說說地方事」課程,透過數位攝影技巧,採訪耆老紀錄地方事務,累積地方文化典藏資源。
    金山昭應侯廟主委許森盛表示:「昭應侯廟對於地方公益、教育等議題絕對大力支持,對於金山DOC的設立抱持很多的期待,也希望透過數位技能持續蒐集地方文史故事,累積豐富的地方文化內涵。」
 

 

 

數位紅包製作成果合照

  除了金山DOC外,三芝DOC也致力推動地方產業,結合真理大學資訊志工,打造三芝茭白筍品牌的網路聲量,奠定了北海岸的茭白筍是陽明山活水栽培、一年一收的品牌印象。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團隊今年度也和DOC合作,參與水土保持局的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應用資訊力來活化農村,獲得環境永續獎、洄游精神獎等大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偏鄉數位教育,設置金山和三芝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免費數位課程,提供偏鄉民眾學習數位能力的場域,也讓在地特色有機會能經由數位工具有更好的發展。將持續透過數位機會中心,鏈結社區民眾、數位學習及在地特色,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活絡地方發展。

中華日報:新北金山數位機會中心開課 打造偏鄉數位學習力

台灣TB新聞網:新北金山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打造偏鄉數位學習力